坚持爬墙的诺北

#5月40粉的点梗#【spn的castiel和dw的12th doctor】(微destiel)

【本来想的是先写其他两个点梗然而因为5月的时候季末cass突然挂了很不满就写了这个x】
【下半段纯粹就是因为对spn12季结局不满x】
【umm写的不好ooc见谅】
“那我就先……”

Castiel还没说完,就听到了电话那头传来的挂断声。他把手机拿到眼前看了看,Dean•Winchester果然已经挂了他的电话。

“……先等在这里了。”他有些无奈的补上后半句。

Castiel把手机放回风衣的兜里,抬起头。此时正是深夜,皎洁的月光照在他面前的高速公路上,风吹过路两侧黑暗幽深的森林。除去风引起的轻微声响外,没有任何声音。对于人类来说,现在应该是休息的时候。好在Castiel是一个天使,对于他来说,休息、进餐等人类活动,都不是必要的。时间渐渐过去,风也更大了,树叶间碰撞引起的“沙沙”声也越来越响。但是Castiel注意到了其他声响,夹杂在风声里,不属于自然的声音,从他身后传来。Castiel警觉的转身,手里握住天使之刃。然后他看到一个蓝色的警亭在他身后的一片空地中慢慢的显现出来。然后,一个穿着黑色长衫的,满头银发的人打开警亭的门走了出来。

“well,hello。”那个人看到castiel手里的天使之刃,却并没露出特别惊讶的神色,“我并没有恶意,所以你能把手中的武器收起来吗?”

Castiel半信半疑的收起天使之刃。“你是谁?”他疑惑的问。“

你可以叫我Doctor。”那个人说,“很高兴认识你,Castiel。”

他向Castiel伸出手,Castiel犹豫了一秒后握了上去。Doctor露出一丝微笑。

“All right,Castiel。现在告诉我,你一个人在这里干什么呢?这么晚了,你应该去休息休息。”Doctor说。

“我……”Castiel停顿了一下,“我不需要休息。”

“不需要休息?”Doctor反问回去。

“我是一只天使。”Castiel说。

“天使?”Doctor挑挑眉,“世界上没有天使的,有的只是哭泣天使。”

“你不相信我?”

“是的。”

Castiel有些无奈的垂下眼,然后又重新看着Doctor:“我证明给你看。”

他往后退了两步,然后周身泛起圣光。在圣光之中,他伸展开自己黑色的羽翼。他看到Doctor脸上惊讶的表情,于是他收起翅膀和圣光,问:“你现在相信了吗?”

“哇哦,”doctor小声感叹,“我还是第一次……不过话说回来,天使Castiel,”他忽然话锋一转,“你为什么要呆在这里?你难道不应该扇扇翅膀去找上帝吗?”

“我有任务。”Castiel回答。“什么样的任务?”“与一个人有关。”

“他是?”

“Dean Winchester。”

“那你为什么不现在去找他?”

“他让我过四个小时之后再去。”

“好,我知道了。”Doctor说完这句话后就陷入了沉默,气氛暂时冷下来,但之后他忽然说:“Castiel,你刚才给我看了你的惊人之处,现在,轮到我了。”他笑起来,转身大步走到他的警亭旁边。“来,Castiel。”他打开警亭的门,冲Castiel微笑着。

Castiel走进去,抬起头慢慢转身打量着它的内饰。他走进了一个比外面大了不知道多少倍的空间,四周的墙壁上有着许多圆形的,发着淡淡蓝色光泽的装饰。铁楼梯通向四周的平台,而在空间的中央,是一个六面的控制台,围绕着一根连接天花板的透明圆柱体。整个房间处于冷色调,但并没有特别冷冰冰的感觉。Castiel站在门口打量着整个房间,Doctor的声音从他身后响起。

“时间与空间的相对维度。(Time and Relative Dimension in Space)”doctor走过Castiel,脸上带着一股得意洋洋的神气走到控制台旁边,“缩写为TARDIS。”

“这真是……”Castiel慢慢的说,寻找着合适的词,“壮观。”

“更壮观的还在后面呢。”Doctor一拉控制台上的拉杆,地板突然开始剧烈颤动起来,Castiel不得不抓紧身旁的栏杆才能避免跌倒。控制台上方的灯光开始闪烁,不知道从哪里发出一阵一阵的“呼哧”声。之后,随着轻微的“咚”的一声,一切都停下了。Castiel扶着栏杆站起来,看着doctor从控制台旁离开。

“四个小时后。”他拍拍手,说,“去找你的dean Winchester吧。”

Castiel点点头,然后走出了TARDIS。

他看着隐没在叶子的阴影下的蓝色警亭随着一阵“呼哧呼哧”的奇妙的声音渐渐消失在空气里。然后,他转过身,随着一阵翅膀扇动的声音,Castiel也不见了


Dean不愿意相信,也不能够相信刚才发生的一切。

就在几分钟前,他被Sam从那个战乱不断的世界拽回来,接下来Castiel也从裂缝里走出来。他还没来得及冲上去拥抱Castiel,一把天使之刃就忽然出现在Castiel身后,刺穿了他的身体。然后,一阵强光从castiel体内迸出,接下来,他倒在地上,翅膀烧灼的痕迹被印在地上,就像每一个被杀死的天使一样。只是这根本不应该发生……

Dean跪倒在Castiel身边,抬起头无助的仰望着黑暗的夜空。“拜托了……不管是谁也好……”他闭上眼睛在内心默念,“救救Cass…”

然后,他听到了一阵呼哧呼哧的声音。Dean睁开眼睛,有些惊讶地看着一个蓝色警亭在他面前不远处慢慢浮现,然后从门里走出来一个银发老人。他站起来,疑惑的看着那个人。

“似乎有人需要帮助?”那个人看了眼Dean。

Dean没有说话,他犹疑的看着面前的那个人。

“那大概就是你了。”那个人走到Dean面前,“hello,i'm the doctor.”

“Dean winchester。”Dean小声说。

“你就是Dean?我上次听到一个天使提到过你。”doctor露出一丝友好的微笑,“不知道他现在在哪。他说他有一个任务是关于你的,他现在怎么样了?”

“cass他……”Dean说出castiel的名字后就哽住了。他深吸一口气,用眼神示意了一下地上躺着的人。

“啊……”doctor小声轻叹一句,笑容渐渐淡化。他慢慢走到castiel面前,蹲下来看着他的躯体。Dean走过去,站在doctor身后。

“你是个doctor。”dean小声说。

“我不是一般的doctor。”doctor仍然看着地上的Castiel。
“我知道,所以……”Dean慢慢的,充满期待的说,“你能不能……你知道……把他救回来?(bring him back?)”

Doctor并没有回答,他用一只消瘦的手覆在Castiel心口。“所以,这就是你需要的帮助?”他小声的说,“我只能尝试一下。我没有把握这会不会成功。”

“没关系!”Dean有些激动的小声喊,他得抓住最后一线希望。

“那你最好稍微后退一下。”Doctor对Dean说。

Dean有些疑惑的往后退了几步,之后,他惊讶地瞪大眼睛。Docto盖在Casiel身上的那只手开始泛出一股股金色的光芒,那些光顺着doctor的指尖流入Castiel的身体,治愈他的创伤。之后,随着光芒逐渐消失,Castiel咳嗽两声,睁开了眼睛。

“Dean?……”

“Cass!”Dean感觉自己的心跳由于狂喜而加速,他激动的上前俯下身抓住Castiel的肩膀,然后紧紧的抱住他。

“Dean……”Castiel有些不解的被Dean抱住,然后他看到了在Dean身后微笑着的Doctor,“Doctor……”

“well,很高兴看到你回来,老朋友。”Doctor说。

Dean松开了Castiel,转过头感激的握住Doctor的手,“谢谢你。”

“没什么。”doctor点点头。

“doctor,你……”Castiel明白了什么似的带着恍然大悟和疑惑的表情看着doctor,“你怎么做到的?”

“哦,就是一点——timelord的小技巧。”doctor朝Castiel眨眨眼,“不过下次我可能就不能保证及时赶到了。”他走进tardis,关上门。

随着一阵呼呼声,TARDIS消失在Dean和Castiel面前的空气里。

――end――

评论(3)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