坚持爬墙的诺北

1110〔花吐症〕

#虽然我还欠着三篇点梗和一个饥饿游戏但是我控制不住我的手#
 #今天用三个小时心血来潮写的#
 #尝试一下新文风……#
 #本来想写1011结果写成1110#
 #就是一个短篇#
 #那么Allonsy……#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一天早晨,10走进控制室,忽然感觉嗓子痒痒。他咳嗽了两声,然后一片花瓣从嘴角落入他的掌心。

10知道,这是一种叫做“花吐症”的疾病,患病的人多是由于暗恋一个人过度而得病,最后因为得不到解药而死。而解药,就是自己暗恋的人的一个吻。

听起来很简单,是吧?问题是,10现在根本想不起来自己在暗恋谁。

10让自己冷静下来,毕竟他可是一个身经百战的900多岁的timelord,不像那些人类一样轻易被这种东西吓倒。对他来说,最坏的结局也就是重生,不过——当然啦——这种事还是能避免就避免的好。他可不想那么早结束自己“这么帅气”的一任。

那他必须得想想对策了。10在脑海里首先把所有跟他旅行过的女伴列了出来。Donna?应该不可能,10知道自己跟Donna的关系还没上升到那种程度,况且如果真的要吻她大概自己的脸会遭殃。就算这样,10还是把Donna叫去一个角落,然后吻了她。之后,两声清脆的响声和一阵咳嗽后掉落的花瓣否决了这个想法。嗯,意料之中。

那么可能会是Martha吗?10立刻否决了这个决定。当初Martha爱着他的时候他自己就并不爱她。况且要说吻,之前和martha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也已经吻过了,所以根本不可能是martha。于是,这个想法也被否决掉了。

如果是Rose的话……那事情就变得有些麻烦了。他不能冒着把宇宙撕裂的危险再去一次平行世界,但是如果真的是Rose,这么放任不管他只能去重生。当然,他可以借助tardis去找过去的Rose,但……他不一定能克服一些障碍成功吻上去。不管了,先放一放吧。10这么想。

日子就在10拖延的时候渐渐过去。他很明显的感觉到自己的病情也在一点一点的加重。之前每次咳嗽最多只会带出两片花瓣,如今他每次咳嗽都会带出至少四片带着血丝的花瓣。10知道自己要抓紧时间思考对策。这天晚上,Jack来找10嘘寒问暖。在听到10为自己亲不到Rose而苦恼的时候,Jack停顿了一下,然后带着一脸微妙的微笑说:“你暗恋的也不一定要是女人啊。”

这句话带来的是将近两分钟的沉默,沉默完了是Jack一个充满期待的深吻。然而,Jack的期待一点用都没有——10在吻完之后擦擦嘴角,咳嗽两声,几片沾着血和唾液的花瓣出现在10手心上。

无视了Jack失望的抱怨和夺门而出,10坐在沙发上开始认认真真思考Jack的提议。或许……他应该试试把Rose放到最后?

接下来,10找到了Mickey。在一阵尴尬的说明之后,Mickey表示他理解,并在10嘴唇上落下一个很轻微的吻。虽然之后10一张嘴几片花瓣就混着鲜血落到地上,他还是真诚的感谢了Mickey的帮助和理解。毕竟对Mickey这不是一件容易事。

10的病越来越严重了。现在病情已经发展到一张嘴就会有花瓣落下来,咳嗽的话就会咳出血,血里还能够挑出几片染上鲜血的花瓣。留给10的时间不多了,10明显感觉自己一天比一天虚弱。他必须抓紧时间寻找自己暗恋的人。这种不知道暗恋对象的感觉让他心烦意乱。他想方设法的找到了master,二话不说就凑过去吻了他。在吻完后张嘴掉落花瓣之后转身走进tardis,留下master一个人在那里一脸问号。他也鼓起勇气找了过去的Rose,但之后猛烈的咳嗽证明Rose也不是他的暗恋对象。他把脑海里能记起来的所有可能的人都吻了,甚至连那些不是人类的生物也吻了,但每次都是同样的一个结果。10觉得自己的办法已经用尽了。他看着放在tardis的几十瓶花瓣,把坐标调成随机,准备来最后一次旅行。

随着一阵呼呼声,tardis着陆了。10稍微有点踉跄的走向大门。“最后一次旅行,你能给我带来什么惊喜呢?”10抚摸着门,轻轻对tardis说,然后慢慢拉开门。
 tardis外是一条刚下过雪的,深夜里的街道。微黄的路灯照在平整洁白的雪上,很是温馨。“谢谢你,老姑娘。”10感叹。

他轻轻的踏在雪地上。匡威与雪地接触产生“咯吱”的响声,在静谧的深夜里格外响亮。他走到街道的拐角处,然后忽然猛烈的咳嗽起来。接着,雪地上就绽开几抹鲜艳的红色。10扶着路灯柱,弯下腰咳嗽着,等着稍微好转了一些后,他重新直起身,感觉眼前的世界有些模糊。这时候,他听到有人似乎在叫他。

“oi,你,过来。”

10抬起头,顺着声音传来的方向看过去。他模模糊糊的看到一个人影站在不远处的雪地里。他揉揉眼睛,这回他清楚的看到了那个人在朝他招手。

10慢慢的朝那个人靠近,他产生了一种很奇怪的感觉,像是以前见过他一样。“你是谁?”他问。

那个人没有回答。他向10走了过来。

“你病的很厉害。”他说。

“是啊,是啊……”10说,伸手抹掉了嘴角的花瓣。

“花吐症。”那个人说。10感觉这种奇怪的熟悉感越来越强烈了。“你到底是谁?”10又问了一遍。

“你知道我是谁,只是你忘了。”那个人离10的距离越来越近,10可以清楚的看见那个人领结上的花纹。领结……一段记忆忽然被带了出来,一段之前被遗忘的往事。10惊讶的瞪大眼,正准备说话,那个人就轻轻抓着10的肩膀,用舌头堵住了10要喊出的名词。

第11任doctor。自己的下一任。

他怎么会忘了呢?自己自从和下一任自己合作过后,就发现自己对下一任产生了一股奇妙的感情。但是随着时间推移,他的面孔在记忆里越来越模糊,最后,10竟完全忘了自己暗恋的人是他。

但是,现在他又来了,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,把一切事实给扭转。10感觉嘴里的花瓣渐渐的溶解了,喉咙里的血腥味也消失了。他已经得到了解药。

10感觉双唇上的触感离开了,他看着11有些泛红的脸,轻轻笑了出来。

“谢谢。”10说。

“不用谢我。”11说,“应该感谢tardis把我们带到这里来。况且我也不想看我的前一任那么快就变成我。”

“哈,只是早晚的事而已。”10拍拍11的肩,摇摇头。

“真够自恋的,我们。”11忍不住感叹。

“一直如此。”10眨眨眼,笑出来。

11往身后望了望,10顺着他的目光,看到了藏在街角的一抹蓝色。

“你要走了吗?”10问。

“恐怕是的。”11说,稍微往后退了几步,“我最近……有点忙。”

“我最近也是。”10说,“你在忙什么?”

“留给未来的你去探索吧。”11走到tardis旁边,意味深长的看着10。10看着他打开tardis的门,忽然,他想到了什么。

“最后一个问题……”10有些犹豫的开口问,“我会……记得这些吗?”

11愣了一下,然后笑起来。“你觉得呢?”他说,然后关上tardis的门。随着呼呼声,蓝盒子渐渐消失。

10看着11的tardis在空中渐渐消失,用手盖住嘴轻轻咳了两声,然后把手摊开,伸到眼前。

这一次,没有花瓣再落下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(私心想整理整理把它写成戏发到名朋上x)

评论(6)

热度(5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