坚持爬墙的诺北

【The Doctor's Game】#饥饿游戏和dw结合#part 6

第六章

第二天一大早,十二就把所有人从梦中叫醒,在十的抱怨声和六不满的嘟哝声中宣布要开始分组。

“分组?怎么个分法?”四问。

“像平常一样,抽签!”十二拿出几根树枝,用药水涂上不同的颜色,“抽到红色的,去打猎;抽到蓝色的,去勘察地形,找找看有没有别的人。一定要小心别让自己被杀了。”他调侃的说道,把树枝放到空了的水瓶里,“那么,谁先来?”

众人都凑上来,从瓶子里抽出一根树枝。十一从里面挑出来一根蓝色的,他抬起头,发现六手里拿着和他颜色一样的树枝。他和六惊喜的对视一眼,然后转身看到十抽出了和四一样的红色树枝。十二的树枝上什么都没有,这意味着他得留下来看着营地。

十二嫌弃的看看手里的树枝,然后抬起头扫视了一下众人:“认真的?”

“规则是你定的。”十耸耸肩。

“我就知道自己定规则没有好事。”十二没好气的说,退回到营地的篝火旁朝十一他们挥挥手,“路上小心。”

十一和六看着十和四朝十二挥挥手,走进了森林里。十一有点不安,他醒来后就一直是跟着十在一起的,几乎从来没分开过。他现在还不确定能不能信任六。

“来啊,十一。这里有条路可以通向河对岸。”六在十一前方大概十米左右的地方说。

“……噢!好,好……”十一回过神来,抹了一把脸,有些茫然的跟在六身后踩着几块突出水面的石头去往对岸。
对岸大片的森林都因为昨天的大火烧毁,但就像是被什么人控制似的,到了一个山坡就能明显看到火势减下去并渐渐消失。十一没管这些,他还有更重要的事要做。他跟着六走在山坡上,层层树叶遮蔽了阳光。“找找看有没有别人来过的痕迹。”十一说,俯下身仔细观察着地上的痕迹。他扒开地上的杂草,试图找到一些线索。什么都没有。他直起身,又往前走了几步停下来寻找。太阳渐渐升高了,十一和六仍然一无所获。

“啊!累死了!”十一从地上站起来,捶了捶酸痛的腰,“还是——什么——都没有!”

“那为什么我们不休息一会?”六提议。

“好主意!早就该这么干!”十一靠着一棵粗壮的树慢慢的坐下来,六坐到他身边。

“喝水吗?”十一递给他水壶。

“多谢。”六接过来灌了一大口,“我觉得我们今天可能找不到什么了。”

“噢,不要这么说。”十一说,接过水壶也喝了一口,“早晚会有什么收获的。”

“好吧,”六耸了耸肩,“或许我们——”

他顿住了,似乎被不远处的什么东西抓住了视线。
“怎么了?”十一疑惑的问。

“那里似乎有什么东西。”六说。

十一冲过去,俯下身,小心翼翼的从草丛中捡起一片叶子。它不像是草或者树木,而有点像是——

“芹菜?”十一有点激动的说出来,吧叶子举到鼻子前闻了闻,“是的!就是芹菜!哦你真是太棒了!”他激动的拍着六的肩膀。

“当然了!”六得意的说。

“如果是芹菜的话,”十一说,“那就意味着,那就意味着——”

“第五任doctor!”六惊喜的说。

“谁说我们今天可能找不到什么的?”十一看了六一眼,继续分析者手中的芹菜叶,“这片叶子还很新鲜,说明他还没走远!”

六拿过芹菜叶闻闻,然后仔细嗅了一下空气。“可能在那边!”他指着右手边一堆灌木丛小声说。

十一蹑手蹑脚的走过去,绕过灌木丛,然后跟一个人撞了个满怀。

“嗷!”

“啊!抱歉抱歉——”

十一揉揉被撞疼的下巴,打量着眼前揉着鼻子的那个人。他穿着浅色的风衣,头上歪戴着一顶帽子,十一觉得可能是他给撞歪的;而他的风衣领口,显眼的别着一根绿色的芹菜。

“第五任doctor!”十一兴奋的双手抓住面前人的肩膀,“我就知道!哈!”

“抱歉这么突然的出现,你还好吧?”五扶了扶帽子问。
“还是像以前那样彬彬有礼!我喜欢!”十一拍拍五的肩膀,回头指指赶过来的六对五说,“这是第六任doctor,我是第十一任。”

“你们——你们来自我的未来?”五问。

“Well——差不多吧!”

“你难道在进入竞技场的时候没注意到吗?”六皱皱眉头反问道。

“那个时候我的注意力在该拿什么东西上面!”五反驳着,指了指放在一边的一把斧子和一个背包。

“嗯……不错的斧子!”十一打量了一下那把斧子,然后把注意力放到一个看起来更重要的问题上:“你为什么要躲着我们?”

“这个……因为我不能确定是敌是友。”五说,“不过我观察了你们一会后觉得你们可以信任。”

“我们当然可以信任!我们这儿的人都可以信任!”十一有些激动的说,“对不对?”他用胳膊肘捅捅六,期待能被他肯定。

“他说的没错。”六说,“我们在河对岸有一个小营地,这个时候人应该越多越好。团结就是力量。”

“嗯,说的好啊。”五说,“我也知道牺牲了多少人,抱团取暖总是没问题的。”

“那就跟我们来啊!”六往前走几步,转过头看着十一,“不用担心,我记得回去的路。”

十一和六带着五回到了营地,虽然中间迷了不少次路,最终他们还是找到了正确的方向,并且成功在太阳下山之前赶到了营地。十二看到他们带了另一个人回来,惊喜的跳起来,奔到他们面前。

“啊!你们带了一个新人回来!”十一和六的肩上挨了十二重重的几下拍打,听着十二兴奋的声音有些无奈的笑着。五把帽子拿在手里有些局促的站着。

“芹菜,你应该是第五任!”十二指指五胸口的芹菜,不停地说着,“我是第十二任,来自离你很远,很远的未来。”

“显而易见是的。”五小声说。

“来这边坐下吧,等着其他两个人。”十二率先把五领过去坐下。

“十他们还没回来吗?”十一一边跟着五走过去一边问。

“还没有,现在还早呢。”十二抬头看看天色,然后摆弄着面前的火堆,“我以为你们会回来更晚一点呢。”

“well,这说明我们的效率要比他们高。”六走到十一身边,“不用担心,他们肯定很快就能回来了。”

然而,下午一点一点过去了,太阳渐渐挪下地平线,天色开始暗下来,星星已经开始在灰蓝色的空中隐约闪现,仍然没有十和四的身影。十一开始有点担心了。十二耐不住等待,拿着五的斧头去树林里砍了一些柴回来。现在他们正围坐在火堆旁,有一搭没一搭的添着柴火,然后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。

“我们回来啦——”四和十从树林里钻出来,十手上拎着一个袋子,四用他的围巾包着什么东西。

一看到十熟悉的身影,十一瞬间松了一口气。他第一个迎上去,跑到十面前。“你们俩,去哪了?”他双手叉腰有些生气的质问,“这么晚才回来??”

“噢别怪我呀!四想用手枪去射鸟,结果他枪一响所有动物都跑走了!”十把手里的袋子递给十一,不满的抱怨着,“所以最后我们只能去采野果,采了一袋子和一围巾,应该够了。”他指指四的围巾,有些埋怨的看了他一眼。

“总比什么都没有要强。”四向十一露出一个笑容。

“所以你们费了一天的劲就只弄到一些野果?”十一有些失望的反问。

“先别管那个,来看看我们找到了谁!”六打断了十一,招呼十和四过去。十一跟在他们后面。

“你们找到了谁?”四回头问十一。

“你自己看啊。”十一向他们示意了一下坐在火堆旁的五。

十停住了,似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。五也站起来,露出不敢相信的笑容。

“是你!”他们两个同时喊出来。

“——你们认识?”四惊奇的看着他们两个。

“当然!”五说,“那个时候两个tardis撞到了一起,然后——”

“是的!我们一起解决了它!”十激动的接着五的话说。

“不管你们以前发生过什么,现在也要一起好好合作。”十二说,接过十一手上的袋子把野果分给众人。

“……好吧,这总比什么都没有强。”六拿过他的野果说。

“多吃点,谁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呢。”十说。

“那么明天还是按照今天的分组方法吗?”六问。

“不!我反对!”十一说,“我要换到十那组去。”

“我也反对,我不要再继续留下来看着营地了!”十二跟着十一说,“我要去和六勘察地形!”

“那我留下来看营地好咯。”五一边往嘴里扔着野果一边说。

“那我也跟着留下来吧。”四说。

“所以……你明天要跟着我吗?”十看着十一问。

“是的。”十一斩钉截铁的说,“今天你们太慢了。”

“……好吧。”十说着移开视线。

十一眨眨眼。是他的错觉吗?十看起来有些忧伤。

“……怎么了?”十疑惑的问。十一这才发觉自己一直盯着十。他把视线移开:“没,没什么。”

也许是错觉吧。

吃完饭之后,十一和六跟十二分享了他们今天所有的收获,包括地形和找到第五任。然后十二嘱咐十和十一一定要抓到点像样的东西,又跟四和五说了一些看守营地要做的琐事,就催促大家去休息了。

“什么时候轮到你来管事了,十二?”十有些不满的说。

“我在这里年龄最大。”十二简洁的说。

这一条确实比较能够让人信服,所以十一他们都乖乖的躺到防水布上。十一凝视着夜空,清澈的夜空开始渐渐布上云,明天将会是个阴天。十到底在为什么而烦心呢?十一觉得十并不想说——或者是他不想在这里说,不想告诉别人。不过他那副假装没事的样子可是被十一一眼看穿了,十绝对有什么心事。反正明天要单独和他在一起狩猎,就等着明天再问问吧。十一这么想着,渐渐进入梦乡。

——tbc——

所以我又来更新啦xxx本来以为寒假没什么事能很快写完结果拖到现在才更xxxx真的很抱歉啦qwq

然后高能预警一下

下一章真的要高能x

又要死人了x

会虐x应该会很虐x

所以x做好心理准备吧xxx

评论(21)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