坚持爬墙的诺北

【The Doctor's Game】#饥饿游戏与dw结合#part9

第九章

十一在森林里狂奔着,狂奔着,内心充满恐慌,像有什么东西在后面追着他一样。他在树木间横冲直撞,闯进了一片空地。空地有个人影背对着他,啜泣着,怀里抱着什么东西。十一走过去,想安慰一下他,但是那个人忽然回过身。十一清楚的看出来他是谁,以及他怀里抱着的人——十一面前的是他自己,血迹斑斑,怀里抱着已经死去的十。十一惊恐的往后退了几步,然后感觉到被从脖子上垂下的东西拌了一下。他抓住那个东西,低头一看,手里是一条颜色鲜艳的围巾。

“不——”

“十一?十一!醒醒!”

十一感觉脸上被拍打了几下,他睁开眼睛。十二和六正低头看着他。

“……怎么了?”十一真不希望他们看出来原因。

“你做噩梦了。”六说。不管十一再怎么不愿意,还是被人一眼识破。他擦擦额头上的冷汗。

“我没事。”他说,慢慢的坐起来,“……只是一个梦罢了。”他笑了笑。

“还早呢,你要不要再睡一会?”五说,伸手把十一压到防水布上。

“不,我没事。”十一倔强的说,从防水布上站起来,“都起来了的话还是赶快行动比较好。”

“说实话,在你睡着之后我们讨论了一下。”十二说,“最后我们决定让六领队。”

“他以前和四一起,或许他能帮助我们找到他。”五说,回过头和六交换了一个眼神。

“对呀,我怎么没想到呢!”十一小声说,从防水布上爬起来,背上背包。

“先别着急,还没吃过早饭呢。”十二说,从背包里抓了一把野果分给十一和其他人,“自己拿着吧,省着点。”他说,“这是我们最后剩下的东西了。”

十一点点头,把野果小心翼翼的放进背包里。

十二背上弓箭,把长刀和起子扔给六:“那走吧。”他回过头对十一说,从地上拾起十的剑递到十一手里。十一愣了一下,伸手握住剑柄。铁器冰冷的触感让十一回想起十手心温热的感觉,他低下头,有些难过的笑了笑,然后重新抬起头:“……走吧。”

六成为了小队的新领袖,有些得意的走在队伍最前面,举着十二的起子。他时不时的变换着路线,十一看出来他在带着他们远离边界往森林深处走。树林越来越密,阳光透过叶片照射到地面已经有些困难;地上的杂草越来越高,十一现在不得不用短刀砍倒一些草才能向前走。慢慢的,在一串他们弄出来的窸窣声中,十一感觉似乎还有另一个声音在朝他们靠近。

“先停一下!”十一小声喊住六。

“怎么?”六回过头问十一,“找到什么了?”

“嘘!安静!”十一严厉的说。其他人安静下来,现在十一可以听清楚了,在他们不远处,有着很细微的,慢慢踏着草行走的声音。

“有人!”十二稍微有些惊讶的低声说。

“我去看看。”五朝前走了几步,“谁在那里?”他朝传来声音的方向大声问。

没有回应,窸窸窣窣的声音也停下来了。十一向前走了几步,走到五的旁边。他隐隐约约看到一棵树后面藏着一个人影。

“我们可以帮你。”十一向前走了几步,朝着那个人影说,“相信我。”

那个人影动了动,伴随着一阵压抑着的喘息,从树后面走了出来。他本来应该是很英俊的,但是现在他金棕色的卷发乱糟糟的垂着,身上的西装被撕破了一些,左肩的衣服被染成了深红色。第八任doctor扶着树慢慢走出来,勉强用手里的长矛支撑着自己才不至于体力不支跌倒。他看了看五,又看了看十一,脸上露出虚弱的,如释重负的笑容,然后腿一软倒下去。

五眼疾手快的冲上去一把抱住他,把他平放在地上。十一冲上去手忙脚乱的解开他上衣的扣子,露出八左肩上的一道枪伤。枪伤。十一愣了一下。目前为止他知道拥有枪的,只有——

“四……”八挣扎着想要说话,“是他干的……我……”

“让一下!”十二和六拎着医药包冲过来,把十一挤到一边,跪到八面前,“把绷带找出来!”十二对六喊,从包里掏出一瓶酒精。“十一!把领结给我!”十一摘下领结递到十二手里,十二把酒精倒到领结上,然后给八擦拭着伤口。八发出一声呻吟,呼吸更急促了一些。“忍一忍,忍一忍……”十一小声安慰着。六拿着绷带跑上前,十二帮忙一起给八包扎。八看起来似乎还想在说些什么,但是被五止住了。

“嘘,先别说话了。”五小声说。

“好了。”六把绷带打了个结,看着八语气有些急切,“发生了什么?”

“六,我觉得我们最好把这个问题留在之后问。”五打断六,“他需要休息。”

“但是你看!这个伤口很新,如果真的是四干的,他能带着我们赶过去,我们就能找到他了!”

“六!冷静点!”十二抓住六的肩膀,“现在不是忙这些的时候,让八休息好才可以尽快找到四。”

“不,没关系,我……”八打断十二说,尝试从地上坐起来。

“不,你需要休息。”十二果断的把八压回防水布上,“睡一觉吧。”

八点点头,闭上眼睛,渐渐昏睡过去。

“……好吧。”六有些无奈的说。

十一抬起头,试图看出现在是什么时间。他虽然看不太出来,但他觉得应该已经不早了,那些微小的,透过树叶勉勉强强照下来的阳光越来越暗淡。“今天就在这里扎营吧。”他说,把手里的剑靠在一边。

“看起来也只能在这里扎营。”十二说,把十一的,现在已经是血迹斑斑的领结递给十一,“给,稍微洗一洗吧。”

十一沉默不语的接过领结,拿出水壶倒一点水在上面冲掉血迹和酒精。

“今晚我来照顾八,你们睡去吧。”他忽然这么说。

“怎么可以只让你来?轮流照顾就可以了。”五说。

“不,我来就可以了。”十一固执的说。

“……是因为噩梦吗?”六说。

十一有些惊讶的看着六,他不太想承认自己的心思这么容易就被他猜中了。“……不 ,不是的。”他笑了笑,“我只是想做些我能做的而已。”

“真的?”六半信半疑的看着十一。

十一坚定的点点头。

“好,那拜托你了。”六露出一个鼓励的微笑,拍拍十一。

“好啦,你们几个——是时候把火生起来了。”十二大声说,“五,你的斧子借我用一下,或者让你来砍柴。”他干笑了两声。五看上去并不是很满意地拿起靠在一边的斧子扔给十二。

“谢谢!”十二接住斧子,朝五点点头。

“稍微小心一些。”五说,回给十二一个略带礼节性的微笑。
十一把手伸到衣兜里,摸到了自己的火柴。他把火柴掏出来扔给六,然后坐在八身边,从包里找出水瓶晃了晃,水瓶里传出水碰撞的哗啦声。他俯下身,给八喂了一些水,八的脸色看起来好了一些。森林更加黑暗了,不过从叶片间隐约露出的天空中并没有出现图标,也没有炮声响起。森林里只是回荡着十二砍柴的声音,今天是没有任何死亡的一天。但是今天差点就要有牺牲了,十一这样想着,看着十二抱着一堆木柴走过来堆在地上,六走过去划亮一根火柴扔进木柴堆。五翻着他的包,然后说:“我这儿没有吃的了。你们谁还有?”

十一把手伸进背包,摸到了之前剩下的野果。他把野果拿出来:“你们分了吧,我不饿。”

“……你确定你没事?”五从十一手里拿了些野果担忧的看着十一。

“我没事。”十一摆摆手,“吃完就休息吧。”他说。

篝火越燃越低,一些细碎的火苗仍然在坚持舔舐着枯木。十二把防水布铺在树木间的空隙,把八小心翼翼的放在在那上面;六已经靠着一棵树睡着了。十一靠着一棵树坐在八身边,和五一起给八换了一次绷带。八的伤口看起来比之前的好一些,十一稍稍放下心来,但他还是有些担心八不能撑过去。没有重生能量,重伤会变得很棘手,现在最重要的是防止伤口感染。十一有些混乱的把自己沉在自己的思绪里。他应该还有水,就算没有这里也应该有一个湖,很有可能就是之前他遇见十的那个……

“十一,我去睡觉啦。”五靠着一棵树躺下,打断十一的思绪。

“嗯,晚安。”十一对五微笑着,看着他闭上眼睛。他又把注意力集中到自己内心的想法上。

他为什么总是对十念念不忘呢?

十一不止一次的向自己提出这个问题,他为什么对十这么执著?是因为他们互相拯救过对方的性命?还是由于……他的人格魅力?十一也说不上来。他尽力把自己的思绪从十身上拉回到现实,但是他没办法把十的面孔从自己脑海里抹去。六说对了,十一确实是不愿意再做那些梦,有着十的梦。因为他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,他不能一直沉浸在这种悲伤的情绪里。他现在应该把注意力放在四身上。十一非常肯定四知道些什么,不然他怎么会开始做这种事。但是到底是什么原因让四开始杀戮?除非万不得已,任何一任doctor都不会随便杀戮的。或许八知道是什么!是的!他应该去问问八!只是……十一看看仍然昏睡不醒的八,摇摇头。等着他清醒了再说吧。

夜渐渐深了,树林间开始弥漫起乳白色的雾来。空气里有些不太对劲的味道,不过十一并没有注意到这点。他感到有些疲惫,有几次靠在树上险些睡着,但是又惊醒。他觉得有点反常,但他实在是太累了。睡意一阵一阵袭来,十一终于撑不住,靠在树上沉沉睡去。

-tbc-
之前的那个有点问题稍微修改了一下x

评论(1)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