坚持爬墙的诺北

【The Doctor's Game】#饥饿游戏和dw结合#part 4

发现自己好久没有更文了……十二月份比较忙,一堆破事x以为雾霾假期可以写点的结果作业多成狗还要天天QQ讲课……


咳总而言之x又来更新了x之后因为期末考可能又要有一段时间停更『虽然手稿已经写到第七章了x』


顺便预警一下x下一章会有人牺牲。大家可以猜猜看是谁哦XD[ni


————正文开始————

第四章


“他还没醒过来吗?”


“还没有,都已经第二天了。”


“幸亏那下面有个湖……”


十一能够听到耳边的说话声,他急切地想知道发生了什么,但他的眼前一片漆黑。


“……还得感谢十的帮助……”


十。


听到这个名字,十一内心涌起一股强烈的复杂感情,他睁开眼睛。


十一躺在一块防水布上,身上盖着十的风衣。阳光透过一层层的树叶洒下来,把光影投在十一身上。他左臂上的伤被人处理过了,并且用绷带包扎起来。十一稍微撑起自己的上半身,好奇的打量着四周。在他右手边几米远的地方,有两个人坐在一棵倒下的树旁边谈论着,十一之前听到的说话声就是从那里传来。十一认出了他们,是第十二任doctor和第一任doctor,他们看到十一醒过来似乎松了一口气。


“醒了?”十二微笑着朝他点头示意,“感觉怎么样?”


“还不错。”十一也对他报以微笑。他有一肚子的疑问,但他一时不知道该问哪个。“……我昏迷了多少天?”


“两天,或许更多。”一说,“自从我们找到十你就一直昏迷着。”


十……十一想起了他,他环顾了一下四周,没有十的身影。“十呢?”十一的语气里透着担心,“他去哪了?”


“不用担心。”十二回答他,“他去找吃的去了,应该很快就能回来。”


话音刚落,一个熟悉的身影就从树木间走出来。


“Guys!我摘了点野果,还抓到了一只松鼠。”十向空地走过来,挥舞着手里的袋子,“把火生起来——”


他顿住了,视线落到十一身上。十一向他招了招手。十的脸上洋溢着惊喜的笑容,冲过去一把抱住十一。十一被这突然的一下弄得有些慌乱,但他很快就调整好自己也热情的回抱了十。过了一会,十松开十一。“天啊,十一!你终于醒了!”十感叹着,“你感觉怎么样?还好吧?”


“还不错。”十一拍着十的肩膀,“很高兴看到你安然无恙!”


“哈!你才是掉下去的那个人好吗!”十说,表情稍微严肃了一些,“你得感谢十二,他在TARDIS那里抢到了一个医疗包。”


“不用感谢我。”十二从一堆柴火里抬起头,“我们还得感谢你口袋里的火柴呢,十一。”


十一一摸之前装火柴的那个口袋,那里果然已经空了。“嘿!”他不满的说,“我只有那一盒!”


“我们又没用多少,最多三根。”一不服气的反驳回去。


十一还想张嘴说点什么,却被十挡了回去。“好啦,好啦。别吵啦。以后还得合作呢。”十说。


“那我其他的东西呢?”十一问,“背包啊什么的。”


“不用担心,我都给放到那边的一个树洞里了。”十指了指靠近防水布的一棵有着树洞的树。


“好吧。”十一耸耸肩,“那我掉下去之后……发生了什么?”


“我看到你掉进了湖里,一开始以为你死定了,所以就没想着要去找你。”十说,“但过了一会,我还没听见炮声,就意识到这没这么简单,你应该还活着。这个想法点燃了希望,我以我最快的速度奔下山,冲到湖边,发现你躺在一块露出水面的石头上,不省人事,但还活着。我稍微处理了一下你左臂上的咬伤,但因为没有可以消毒的东西,蛇毒让你昏迷了有三天,直到我遇到了十二。”十偏过头看了看正在烤着松鼠的十二,嘴角浮现一抹微笑。


“你不知道他有多担心你!”一说,“在我们找到他之前,他都昼夜守着你。”


十一的眼睛有些湿润。“……谢谢。”他小声说。


十笑了笑:“没什么。”


“啊,对了!”十二忽然想起来什么似的,从兜里掏出来一把音速起子,“我抢到了你的音速起子。”


“太好了!”十一从十二手里拿过自己的音速起子,从指尖涌起一股亲切之情。


“不错啊,我们都有起子了。”十从衣兜里抽出自己的起子,推推十一,笑了笑。


十一也笑了笑,然后想起来什么:“对了,这段时间里有没有别的人牺牲?”


“除了七,还有第二任。”一说,“然后就没有别人了。”


“你们……没遇到其他人?”


“……没有。”


十一叹了口气:“好吧。”


“对了,说起来昨天我去悬崖的时候,发现七牺牲的地方有传送过的痕迹。”十说,“虽然很难被人察觉,并且是隔了不少天,并且时间流也有些混乱。”


“这个有意思!”十一忽然来了精神,搓搓手露出兴奋的笑容,“或许这次游戏的组织者真的是个时间领主呢!”


“可是时间领主不是都已经……会不会是master?”十猜想道。


“……或者是missy?”十二说。


“Missy?”十一脸疑惑。


“……Master重生之后。”


十看起来更疑惑了,但一打断了他。“这么早就想要知道未来可不是件好事。”他说,认真的审视着在场的所有人,“虽然这个地方打破了时间的限制,但我们也应该对未来发生的事情保密。”


“我赞同。”十一说。


十显得有些不服气。十二耸耸肩。


天色渐渐暗了下来,一轮明月爬上深蓝色的夜空。十抬头看着天空,等了几秒,然后喃喃着说:“今天也没有牺牲者。”


“或许其他人还在准备。”一说,“最后只有一个人能存活下来。”


“……我觉得今天我们就先这么休息吧。”十一打断了这个话题,站起来,“看看明天会不会找到别人。”


“我还是觉得你该休息休息,十一。”十有些担心的看着十一。


“我没事的。”十一一边说着,一边把火熄掉。一和十帮着把防水布铺到地上,十一躺上去,接着十也躺到他身边。


“晚安。”十说。


“嗯,晚安。”十一轻轻笑了,闭上眼,很快睡熟了。

——tbc——


评论(9)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